月酱

我来囤个粮2333

武康路、衡山路、华山路、康平路、复兴西路、复兴中路…路过那一带时经常会放慢脚步去看马路两边的洋房,有几栋明显已很久没人居住了,但依旧有人在打理。又有好几次播放器正好放起伪装者里的bgm,特别是那首《柔软悲情》响起时我甚至会有些哽咽。于是有时我就会幻想那些洋房像是在等待他们魂归故里一般。

Juicy:

今天走过华山路的时候 接了一个工作电话 在路口把电话打完一抬头就看见这栋建筑 静悄悄又沉默地立在那里 好像梦里明公馆的样子 在曾经上海找了一栋又一栋老洋房 想还原想象里的明公馆 然而在最突然的时刻看见它 他们的暗夜独行 泥沼里的前进 刀锋上的红色 都在这栋房子里化作只属于家人的宠溺与温柔 我想象着大门后面的世界 这么好的天气 明家一家人倒索性偷懒 闭门谢客 花园里晒晒太阳打打羽毛球 阳光下的大姐有一层温柔的光晕 笑着泯一口红茶 轻拍明楼的肩膀 “你呀!惯会带着阿诚偷懒!”

评论

热度(19)